一只傻狍子

无与伦比的美丽

天上风筝在天上飞,地上人儿在地上追,你若担心你不能飞,你有我的蝴蝶🦋……


张云雷在台上唱起起这首歌的时候,是杨九郎离开后的第五百二十一天,许是心太疼了,唱到一半,直接失声,跪在舞台上泪流满面。曾经我对着满天的繁星许愿,希望可以转型成为歌手,可以在鸟巢开一场完美的演唱会,哪怕付出任何的代价,如今,我特么成功了!可是,我却不想要了,代价太特么沉重了!如果早知代价是你,我希望可以让时光倒流,回到过去,重新许愿。


演唱会结束后,脱力的靠在座椅上,把帽檐压的低低的,遮住所有的表情,明天网上怕又要炸了吧,无所谓了,谁在乎!


去三庆吧


司机转头看了一下张云雷的经纪人,得到许可以后,将车停稳在三庆的院里,张云雷下车站在荒废的院子里,有些伤神,自己一个人不让任何人跟着,进了熟悉的后台,破旧不堪的后台,冷冷清清,打开所有的灯,目光所及的衰败,泪意只在一瞬就涌上了眼角,


杨九郎,你这个骗子,你说过,我走到哪你跟到哪的,现在呢!你在哪?


一步一步的走到舞台上,台下黑漆漆一片,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霉味儿,闭上眼睛,仿佛听到当年台下的尖叫,左耳边的情话,还有温润的触感,


杨九郎,你在哪儿?为什么还不回来呢?我的耳朵都快锈住了,你怎么还不回来,对我说那些好听的话呢?


我的声音在笑,泪在飙,远方那头的你可知道,世界若是那么大,为何我要忘你无处逃,世界又若是那么小,为什么我怎么也找不到你。


骗子!你个骗子!


张云雷冲着黑暗大声喊叫着,宣泄着情绪,杨九郎,你这个骗子!


天上风筝在天上飞,地上人儿在地上追,你若担心你不能飞,你有我的蝴蝶🦋……


熟悉的嗓音唱起演唱会上的最后一首歌的时候,张云雷转头看着从上台口缓缓朝自己走过来的杨九郎一时间所有的委屈都争前恐后的爬了出来,这五百二十一天的孤单,心酸,思念,辗转不能寐的痛苦。


杨九郎走到张云雷的左边,冲着空无一人漆黑的剧场,深鞠了一躬,


我是张老师的搭档,杨九郎。


张云雷透过模糊的双眼,看着杨九郎,伸出手摸了摸多年不变的栗子头,软软的,刺得手心有些痒,摸到依旧白嫩的脸庞时,终于可以确定,是他的九郎回来了,


九郎?


杨九郎目光温柔的朝张云雷笑着,眼睛眯成一条缝,呲着一口小白牙,向自己伸出双臂,张云雷兴奋的马上拥抱过去,却抱了个空,哪有杨九郎,漆黑的剧场里,只剩下自己,和几个散发着幽光的安全出口标识,一时间满头的汗顺着额角流了下来。


杨九郎!九郎!


在一声声凄利的呼喊声中挣扎着坐了起来,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啪!


房间里的灯打开了,杨九郎揉着眼睛从旁边坐起来,嘟着嘴问他


怎么了?


张云雷听到声音,回头看见坐起来的杨九郎,心情复杂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紧紧的环住杨九郎的脖子,浑身颤抖着,杨九郎抱着这样脆弱的张云雷,很心疼,一下一下的顺着张云雷的后背,


不害怕昂,我一直在呢,我说过的,我的角儿啊,是风筝,可以乘着风,直飞云霄,在高处用上帝的视角,俾睨着世间万物,但是,我也知道,风筝的线一直都在我这,只要我轻轻的扯一下,我的角儿一定会冲破千难险阻,逆着风义无反顾的回到我的身边,哪怕遍体鳞伤,让我可以依旧手握着你,角儿,你的愿望也达成了,是不是可以回来跟我接着说相声了?


张云雷快速的点着头,一下一下的想把这521天的时光都填满。


谢谢你,九郎,为了成全我的梦想,背负着抛弃我的骂名,不做任何解释,远走他乡,明明是我背弃了你啊。还要谢谢你,可以在我完成梦想的时候,勇敢的踏着荆棘回到我的身边,选择陪着我继续走下去,即使你的心里已是满目疮痍,谢谢你,九郎!


谁让你是我的角儿,是我心中无与伦比的美丽,我愿意这样宠着你,谁管得着呢!


九郎?


嗯?


我们,结婚吧!


好!

评论(12)

热度(93)